滚滚的祖宗

春天迟到了吗?

       在你的世界里,

       春天迟到了吗?

  

       总是不太注意节气的我们,

       知道立春已经过去很久了吗?

  

  元宵的时候我们还在一起,

  那时立春刚过一天,

  春天的迹痕尚不明显,

  也无需注意。

  因为我们总是在一起,

  熟到生厌的景色也变得有趣。

  

  那时我们常常相聚,

  所有烦恼都无足轻重。

  一千克的烦恼被四个人分走后,

  各自得到了什么呢?

  也许答案是五个鸡蛋,

  煎炸蒸煮都可以吃,

  这样是不是会轻松一些?

  所以烦恼的时候,

  可以考虑把你的朋友加进去,

  说不定会有奇妙的化学反应产生。

  

  在雨水落下之前,

  我们就说了再见。

  被孤单环绕的你,

  有没有听见春雷惊醒泥土的声音呢?

  不要总是独自忧愁。

  在那些只容一人行进的小道上,

  被不知从何而起的思绪压沉身心都时候,

  请你稍稍停下急于奔向前方的步伐,

  看看枝头叶上正无声盛放的花朵,

  静默地享受此刻独属于你一人的有些寂寥却不失美丽的春光。

  也许你会为四周明媚动人的景色诧异:

  春天怎么已经铺天盖地、喧闹不已?

  在那些你被尘灰困住而感到低落痛苦的日子里,

  时间它没有展露温柔,为你停下。

  所以,你看,

  春天已经走过一半了,

  剩下的日子里,

  不要让它继续在你的世界里消失了。

  在与我相见之前,

  我祝愿温暖了我的阳光也照在你的身上,

  祝愿你在剩下的春光里得到快乐。

  然后在见面那天,

  请你告诉我,

  那些我所不在的日子里你与春光的故事,

  好吗?

  那时候,

  我会向你发问,

  “你有没有收到我在春日里寄出去的思念与问候,

  好让春天不继续在你的世界里迟到。”

  


                                          2023.3.29

                      祝愿你在春天感到快乐

  

  

    

评论